今天是:

省戒毒管理局举办2021年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

时间:2021-08-13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省戒毒管理局组织全省各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预算单位,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各强戒(康复)所财务分管领导、财务科长(负责人)、行政主办会计(预算绩效管理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绩效评价专家高淑芳同志围绕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政策、事前绩效评估管理政策及实务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就局规划财务处提前收集整理系统在绩效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与讲解。她重点强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从准备充分出发,从一开始要思考清楚,我们做此项预算的目标是什么,围绕目标科学的设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针对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省戒毒管理局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充分认识绩效管理工作的意义和目的,找准执行绩效管理工作的差距,认真完成绩效管理的各项要求。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做好绩效评价工作。各业务科室要积极协调配合开展此项工作,特别是在目标的设定上,要进行深入的评估,预测要精准,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绩效评价任务。三是绩效评价工作人员,要多多指导各业务部门,为他们服务好务,就事前的评估、事中的执行、事后的评价等各环节进行把关,确保绩效评价工作落实。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戒毒系统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推进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局规划财务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