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绝对忠诚 锻造铁军 |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8-18


8月17日上午,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司法部、司法厅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明显。坚持政治引领,开展政治、党史、法治、警示、英模等专题教育824场次、5.5万人次参与,忠诚根基进一步夯实。坚持问题导向,引导400余人主动向组织报告“经商办企业”和“参股借贷”等方面的问题,甄别认定问题300余个,实现顽疾整治销号清零,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坚持为民服务,依托“爱之家”工作站、社戒社康指导站等,常态化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为社区居民、回归戒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提供戒毒指导、法律服务等3000余人次,戒毒担当进一步彰显。

会议强调,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对政法队伍提出的新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局机关全体民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教育整顿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是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接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任务。要围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生命线。二是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是有效整治顽瘴痼疾、锻造过硬铁军的重要任务。要围绕践行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善做创新发展“拓荒牛”、甘做艰苦奋斗“老黄牛”,坚持把为民务实创新作为工作追求。三是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是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要围绕强化“三大导向”,坚持把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作为思想工作方法。

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全力提升队伍教育整顿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一要明确目标方向,突出“四项任务”。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转变纪律作风、增强素质能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二要把握总体要求,秉持“四大原则”。坚持有机衔接,推进教育整顿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深层问题系统性解决;坚持层层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各环节任务;坚持开门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全体民警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三要把握重点环节,抓好“四个关键”。强化忠诚意识,上好学习教育“必修课”;强化思想发动,打好查纠整改“组合拳”;强化靶向治疗,打好陈规陋习“歼灭战”;强化总结提升,唱好建章立制“长久计”。四要注重特色创新,铸造“四大亮点”。以“清单化”促学提能,以“菜单化”为民服务,以“制度化”巩固成果,以“示范化”展示成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队伍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统筹协调以及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压实各级责任。全面落实局党委主体责任,局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支部书记承担“三个环节”目标任务的直接责任。三是加强工作督导。及时发现教育整顿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严肃问责问效。四是坚持统筹推进。将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巡视巡察审计整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效来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五是强化正面宣传。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大力宣传教育整顿中正面形象,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民警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会上,2名局机关民警代表上台发言;安家爱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举行了队伍教育整顿承诺仪式,并在承诺墙上签名表决心。


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一兵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