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弘扬英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1-09-15


为持续深入推进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9月10日下午,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全体干警参加了省司法厅组织的司法行政系统“老司法人”讲优良传统暨英模事迹报告会。

于平凡中见伟大,于细节中显品格。报告会上,“老司法人”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迹、真挚的情感,感人肺腑、励人心志、催人奋进,深深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名干警。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要以英模为榜样,弘扬时代正气、筑牢政治忠诚、锤炼过硬本领,在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中展现新气象,践行新使命。

开展英模教育,弘扬英模精神,既是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也是加强队伍建设的必要举措。局党委号召全局机关干警,要向“老司法人”学习,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昂扬斗志,在对标先进中砥砺初心,在见贤思齐中践行使命。局党委号召:

学习英模,要把“忠诚”二字融汇入警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训词精神,用忠诚诠释训词精神,用担当致敬光荣警旗,用奋斗兑现从警誓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学习英模,要把“人民”二字镌刻上警徽。树牢为民理念,厚植为民情怀,时刻胸怀“国之大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意,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党领导的“民心”。

学习英模,要把“纪律”二字镶扣进警服。以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挺纪在前,严明铁规禁令,严格监督执纪,教育引导干警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止、行有所戒。

学习英模,要把“使命”二字内化于警心。要始终秉持一颗“赤子之心”,坚守一条“至诚之道”,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荣,真正做到“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机关头能豁得出来”,在实践磨砺中增长才干,在风险挑战中完善自我,在无私奉献中实现价值,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来源四川戒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