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育整顿专刊(四十一) | 开门纳谏找差距 对标对表抓整改——四川省戒毒管理局组织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

时间:2021-09-07


为推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增强查纠问题的针对性,落实好开门抓整顿的要求,9月2日上午,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座谈会,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蒲虎、罗金云、冯卫东、易长乐、李春、饶云等6人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有的放矢“打开门”。“两代表一委员”参观了省戒毒管理局,观看了《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2020年工作回顾》视频。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详细介绍了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民警队伍、戒毒人员收治等基本情况及省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安家爱表示:省戒毒管理局坚持开门搞整顿,充分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做到群众呼声在教育整顿中有回应,群众意见在教育整顿中得解决,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

见人见事,诚心诚意“打补丁”。座谈会上,“两代表一委员”充分肯定了四川省戒毒管理局政治站位高,坚持底线思维,聚焦毒品治理预防、打击、戒治、帮扶四个环节,全方位厉行禁毒方针,全链条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坚持系统观念,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强基导向,聚力提升戒治质量;坚持法治思维,奋力推动工作科学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还分别就加强民警队伍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拓展戒毒思维方法、加大法治宣传等方面提出了20条建议。同时希望戒毒管理局能长期持续开展社会监督,加强沟通、联系、交流,强强联合,共同推进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问卷调查,实事求是“下评语”。座谈会上,“两代表一委员”填写了《四川省戒毒管理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风行风调查问卷》,对戒毒局在担当作为、融入社会治理、队伍管理、依法行政、为民服务、纪律作风、公正廉洁等10个方面作出了客观评价,对戒毒管理局整体评价满意度100%,并提出书面意见建议10条。

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敏代表局党委对“两代表一委员”来局指导工作以及多年来对戒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省戒毒管理局将虚心接受和采纳“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建议,积极整改落实,切实推动戒毒管理局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戒毒铁军。

在家局党委成员和戒毒管理局机关各处室领导13人参加“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