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家爱到省眉山强戒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1-04


2021年12月30日,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到四川省眉山强制隔离戒毒所(简称省眉山强戒所)调研指导工作。

安家爱仔细查看了疫情防控设施设备配置,现场测试了周界安防设施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了今年以来戒毒人员收治情况,并强调,要树立安全稳定首位意识,压实安全管理各方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动态分析场所安全形势,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确保场所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现场检查结束,安家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省眉山强戒所二大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充分听取了基层民警对于局党委、所党委以及大队班子的意见建议,认真查看党支部学习会议记录,并给予肯定,要求二大队党支部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带领好、管理好全体党员,服务好、关爱好每名民警,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随后,安家爱主持召开省眉山强戒所党委班子和中层干部座谈交流会,听取省眉山强戒所2021年度工作汇报和部分中层干部发言,肯定了省眉山强戒所在承担系统重大任务、所地执法协作、特色亮点做法等方面的成绩,并就扎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两个确立”作为核心内容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到联系单位开展专题宣讲,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加力,引导全体民(辅)警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研究戒治规律,保持科学戒治优势,充分展示场所工作成效。省眉山强戒所科学戒治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前列,要在保持态势、发挥优势、总结提炼上下功夫,加强戒治规律和制度规范的探索实践,围绕科学戒治主责主业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教育戒治工作水平。

三要坚守场所安全,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要在增强居安思危意识上、安全隐患及时清零意识上、发挥主人翁意识上再强化,加强警务督察、视频巡察等通报问题整治,全面提升场所安全管理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四要狠抓问题整改,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将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作为贯穿明年始终的重要工作抓手,从政治站位高度、事业发展全局、个人成长角度深刻理解和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结合巡视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坚持“抓整改”与“强队伍”相结合,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警队伍。 

五要关心关爱民警,落实落细从优待警措施,确保民辅警职工舒心安全地工作。积极发挥好政工部门和群团组织作用,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思想动态,持续做好相关制度的执行、矛盾问题的化解、从优待警政策的落实,着力解决民辅警职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民辅警职工踏实舒心工作;要将每名民警的长处优点激发出来,推动场所发展和戒毒工作再上台阶。

省戒毒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眉山强戒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