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司法行政机关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时间:2021-01-11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展示警察形象、弘扬警察精神、凝聚警心力量、提振警心士气,四川省司法厅精心部署,在全系统集中开展以“升旗仪式+座谈交流+走访慰问+专题报道+践行训词”为主题的“五个一”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京参会的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心系全省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节日慰问。他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节是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这既是对有着光荣传统的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有着英勇付出的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厚爱。号召大家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执法管理中展示新时代正气、在事业发展中展现新时代风采,锐意进取、担当奉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任立新受刘志诚厅长委托,代表厅党委先后深入邑州监狱、成都病犯监狱、锦江监狱、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成都康复戒毒所等单位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送上节日的祝贺和新年的祝福。

      “忠诚的道路浴血荣光,英雄的足迹越走越长……”,伴随着雄壮有力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人民警察警旗在各监狱戒毒单位广场缓缓升起。全省各监狱戒毒单位和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同步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

他们升警旗、重温誓词

      面对高扬的警旗,一列列人民警察庄重整齐、英姿飒爽,重温《入警誓词》,向党和人民许下庄重承诺。

IMG_2621a00de7e2822a9ec4615645833516d8d

邑州监狱升旗仪式

IMG_263

成都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升旗仪式

IMG_264

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庄严宣誓

阿坝监狱民警庄严宣誓

他们谈初心、话使命

      他们感情真挚、言词铿锵、满怀信心,充分展示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崇高追求和正义形象。

      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苟宗富:在这个无比光荣的节日,我们要传承好老一辈人民警察的精神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高强本领、过硬素质,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挺得出来、豁得出去、冲得上去,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赵敏: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将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按照“四化”要求,着力强化素质能力培养,大力推进干部人才建设,锻造“五硬”铁军,为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贡献戒毒力量。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副院长张大立: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充分发挥警察院校职能作用,加强人民警察政治素养和职业素养教育,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邑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王勇:今天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倍感光荣、深受鼓舞,我们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绘就新时代监狱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

      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梁力文:作为司法行政戒毒战线的一名新兵,我将严格把握职责权限,全面规范执法,为推进法治、规范、智慧、和谐“四型”戒毒所建设和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贡献力量。

      成都病犯监狱民警王凯霖:沧海横流共克时艰,绘就藏蓝本色,疫情肆虐矢志向前,彰显青春荣光。在警察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将继续和战友们一起用热血践行初心使命,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一代代人民警察忠诚为民、逆向而行、守卫安宁,在平安中国、平安四川建设中,冲锋在前,勇担使命。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2021110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致敬藏蓝,致敬人民警察!

相关链接